秋桦。

年更选手グッ!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(卖药郎/银古)「画/一」

1.不算cp的cp,超清水,不挑明感情,始终若即若离

2.我心里的he,最好的结局。

3.爱或不爱没有答案,我也不知道。

4.文笔有限,ooc是我的。

5.开头为虫师开头,借用阐明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是一种只在传闻中出现的生物,低等而且不可思议,与常见的动植物迥然不同,对这一类奇妙的生物,人类自古以来都保持着敬畏的态度,不是何时开始,称它们为「蟲」

“你在干什么?”银古对着面前拿着酒壶四处张望的青年问到。

“啊,那个……”青年慌张的开口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,「蟲」缠绕在他拿着的酒壶上。银古上前打开酒壶的塞子。

“什么啊,你不是带着光酒嘛,那就不用和它们客气了。”银古拿开手中酒壶的塞子,将光酒滴在了地上。

“没见过的生面孔,你是新来的虫师么?”

“额……”青年将酒滴在地上不作回应,向着中间场地走去四处张望。

“哟,银古,我这有一些不错的蟲烟草。”

“诶……”靠近银古的一位虫师说到“用光酒交换如何”

“你的都没了么?”银古点上烟有些无奈“我也基本没剩多少了”

“拜托了,一滴就够,我这还有一副奇怪的画卷你一定会感兴趣的。”虫师十分诚恳的想银古比了个拜托的手势,又从旁边的行囊里拿出了一卷画。

“烟草的全部我也要。”银古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“唉~没你这样的吧。”虫师撇了撇嘴“画卷都给你了,还要我全部的烟草。”

“这只能怪你把光酒都用完了。”

“哎呀,不要这么说么。”虫师试图与银古讨价还价,心里也很是无奈,扭头刚好看见呆站在旁边的青年,

“喂,那边的小哥。”青年四处望了望,指了指自己。“没错,说的就是你,你手里那个壶里面是光酒吧,稍微分一点给我啦。”

青年摇晃了晃手中的酒壶“不是,这个是……”

“看着挺沉的,别那么小气嘛,你不要烟草的话还有很多东西可以换啊。”虫师在自己的摊位上挑挑捡捡,青年无措的看着。

“嘛嘛,别为难人了,一半的烟草加上那幅画卷怎么样。”银古抖了抖烟灰。

“我……那个酒盅,我可以换那个酒盅么。”青年的目光在摊位来回扫荡,在看见酒盅是微微一愣。“要这个么,这个可是出了名的容器啊,是我以前用一杯光酒换来的,哎呀,小哥你真有眼光。”虫师搓了搓手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。

啊,又在忽悠人了,真的是。银古撇向了一边“然后拿去卖的时候被人家说一文不值。”

“你这家伙!别老说一些多余的话。”虫师作势要去打银古,扯着银古的衣服摇晃。“你能不能别来扰乱我的生意啊。”

“这个可以给我么。”青年将酒盅拿在手里端详了一会。“哎,你要用光酒和我换这个吗?”虫师惊喜的放过了银古,扭头问到。

“那个…我倒是没问题。”青年将酒壶对着虫师将光酒倒了大概一杯的量给虫师。“那边的小哥,要不要和我也做笔生意。”

“我这边也有有趣的东西。”在附近的虫师看见了对着青年大声喊到,青年闻言走了过去。

“我这你还换不换了。”银古叼着烟,晃动了没剩多少的光酒。“有生意当然做啊,全部烟草不可能了。”虫师怕银古趁火打劫晃了晃刚刚得到的光酒笑着。“那一半,还有画卷。”银古挠了挠头,颇有些无奈。
“嗯……可以,不过我先说啊这画卷是空白的。”虫师讲画卷展开,果然,画卷上什么也没有。
“哈,空白的有什么有趣了。”银古拿起画看了又看,又上手摸了摸,手感一般。
“这个画卷叫生者之影,有兴趣听故事不。”虫师买这关子,笑嘻嘻的说到。
“哦,生者之影,听着挺有趣的。”银古来了兴趣,将画放下,准备听虫师说关于这画卷的故事。

那是发生在某个海岛的故事,海岛上有位行商的商人,他的家中以为病弱的女儿,商人在海上行商是碰见一位虫师,虫师在听闻其女之病后决定去海岛一探究竟。
少女体弱,常年高烧不退,皮肤更是白的透明,碰也不能碰,轻轻一触就会红肿进而溃烂,只有人的触碰会给她带来伤害,少女十分喜爱绘画,她试图将所见一切画下,因为这是她仅有的,全部。
虫师与少女相遇了,在他登上海岛的那一刻,少女挽着被风吹乱的长发,纤细的不堪一击的身体,仿佛透明的面孔,蹒跚的向着虫师走来。
少女十分厌恶待在屋中,她想出来,她想在外面,感受海风,看朝阳,看日落,而不是如同折翼的鸟一般待在囚笼里,她请求虫师,求他拯救她。
那是十分奇特的一种「蟲」少女的体弱并不是「蟲」带来的,少女天生病弱,而「蟲」则保护了少女,维持着少女的生命,即使再这样下去,少女不在是「人类」
少女最近画起了自画像,最近的她总是郁郁寡欢,即使她的身体已经好了许多,虫师十分的不解。
「蟲」即将走向终结,少女的生命也即将消逝。
“我想,活着”
最后留下的只有一副空白的自画像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磕磕绊绊写的一般,努力吧,毕竟自己开的坑哭着也要写完,而且我感觉这篇可能很长,卖药郎啥时候出现我也不知道,光酒下章安排撒掉,预计下章药郎的画像出现⊙▽⊙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